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首批卫生监督救援队赴灾区 重点监测水质

  我省首批卫生监督救援队出发

  □通讯员 高旦萍 本报记者 刘伟

  昨天出发的40名卫生监督救援人员,分别从省卫生监督局和杭州、嘉兴、湖州、绍兴等市县卫生监督所抽调,涵盖食品卫生、医疗卫生、环境卫生、传染病管理等专业。

主要救援任务是对口支援青川县安置群众的食品、饮用水安全保障及重大疫情的防控等。

  这次灾区食品卫生监督工作重点是:救援食品的卫生质量、灾区原有食品的卫生质量鉴定和处理、灾区简易条件下集体食堂和饮食业单位的食品卫生状况、食品卫生知识宣传。

  饮用水卫生监督保障重点是水源保护、饮用水净化消毒、对原有水厂集中供水设施管道恢复生产前的清洁、消毒、水质监测,指导灾民进行饮用水消毒。

  传染病卫生监督保障重点是参与灾区环境、物品的消毒,如排泄物、污水、受到污染的用具、遇难者尸体等。

  目前第二批卫生监督救援队也已组建完毕,随时准备出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