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建设银行紧急为灾区重要企业增加信贷额度

  自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通过专门为抗震救灾服务的“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紧急为灾区重要企业增加急需的信贷额度,支持灾区企业扩大生产和灾后重建。

  近日,建设银行紧急为益海(广汉)粮油饲料有限公司增加授信1亿元。
益海粮油有限公司地处灾区,是川渝两地重要的食用油加工、生产、销售企业,产品销往四川省绵阳、德阳、广汉地区及重庆市部分地区。此次调整后,企业将有更充裕的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加大针对灾民和广大救援人员的食用油供应。同时,建设银行还紧急为中国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核定授信24.25亿元,用于其恢复正常运营和铁路基础设施的灾后重建。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建设银行按照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启动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各部门密切联动、靠前审批,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额度授信、贷款审批和发放速度,确保救灾资金及时到位。从灾后第三天起,建设银行集团客户部等业务部门负责人即分赴葛洲坝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企业,了解客户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资金需求;集团客户部员工连续加班为抗震救灾提供金融服务,仅5月17、18日双休日就受理用于抗震救灾的财政授权支付业务14笔,金额达407万元,整理赈灾款收付凭证364张,接收有关批处理报表、清单、凭证160张。

  截至5月17日零时,建设银行已分别安排四川分行、重庆分行救灾贷款计划20亿元、10亿元,并将视情况对用于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贷款实行优惠利率。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