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加拿大各界和华侨华人救助灾区捐款如火如荼

  当地时间5月19日晚,在中国驻加拿大多伦多领事馆门口,许多在加拿大的华人华侨、留学生纷纷自带蜡烛,佩戴黄丝带,缅怀在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当晚,现场的活动参加者还自发为灾区捐款超过一万八千加元。中新社发杨硕 摄

  “我代表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尤其是四川地震灾区的灾民感谢你!”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说话间站起了身,对着来领馆捐款的希尔威金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锐深深一鞠躬,感谢他和公司已为灾区捐款七十万加元。


  加拿大各地传出的消息表明,全加救助中国地震灾区的行动近日来如火如荼。据初步统计,仅华人社区的捐款便超过三百六十万加元。加拿大红十字会收到的个人捐款已近五百万加元。按照加联邦政府的对等捐款方式,政府亦将匹配近五百万加元。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表示,四川地震发生后,她每天都被侨胞们的爱国热情所感动,她与加拿大侨胞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九天。

  朱桃英总结了此次华人华侨赈灾的三大特点,分别是:行动迅速、涉及面广、涉及人多。她说,加拿大社会对事件反应非常迅速,地震发生当天,安省省长麦坚迪已经给她发来唁电,对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各级政府和议员也纷纷来电来函表示慰问之情。华人社区更是体现了血浓于水的精神,在赈灾过程中抛开了种族、宗教、政治理念的纷争,从社团、艺术团体、留学生组织、商会到中资机构等,都采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关怀。总领馆开放吊唁当天就有八百多人参加,到场者有白发苍苍的长者,也有天真的儿童。

  杨强总领事今天在向冯锐介绍灾情时一度哽咽。他说海外华人华侨在此次重大灾难的关头,发扬中国传统的“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精神,慷慨解囊,令人感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