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旧金山政要及民众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图)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一日,旧金山政要及各界人士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设置的灵堂哀悼中国汶川大地震遇难者。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五月二十一日电(刘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大厅,为汶川大地震死难者设立的灵堂前,一位非裔老人双手合十,低头跪到在地许久不起。他是七十四岁的旧金山前市长布朗。

  在两次任期内数次访问中国,并与旧金山华人社区保持良好关系的布朗,曾经在二OO三年十月到四川,在卧龙大熊猫基地和大熊猫亲密合影。
汶川大地震后,这位中国人民和华人社区的老朋友“对地震造成的人命伤亡和巨大破坏深感震惊和悲痛”。十八日,他现身美国华商总会发起的募捐大会,动员并号召社会伸出援手救助四川灾区。当天大会筹得善款超过十一万美元。

  今天,他在吊唁本上写下这样的字句:我们的心和受难者同在。

  日本、瑞士、俄罗斯、印尼和葡萄牙等国使领馆派员前来吊唁。

  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代表布鲁克斯、旧金山市长纽森、市议会主席帕斯金、市议员朱嘉文、市府行政官李孟贤和警察局长方宇文等先后出现在吊唁大厅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纽森对大地震的遇难者表达最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同时表示将配合总领馆为灾区提供一切有可能的帮助。

  从十九日至今,对公众开放的三天内,旧金山总领馆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吊唁者。许多华人民众留下了情真意切的文字,表达自己对遇难者的痛惜,对生者的关爱以及对祖籍国的祝福。

  “相通的是血脉,相照的肝胆,无法以身相替的是你经受的苦难”。

  “祖国:坚强,坚持;人民:团结,前进。中国骄傲!”

  迄今为止,旧金山总领馆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逾百万美元。高占生总领事表示,这些善款将尽快转交到中国红十字会或捐款者指定的接受机构,为灾区人民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