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发紧急通知加强价格监管

  为切实维护灾区市场价格秩序,保持价格基本稳定,5月2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价格监管保持市场物价稳定的紧急通知》(川府发电200872号)。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市场供应,加大粮食、猪肉、蔬菜、食用油、成品油、药品、帐篷、挖掘机械等重要商品的运输调配力度,确保抗震救灾运输车辆的油料、燃气供应,加强“绿色通道”收费监管,确保“绿色通道”畅通。
对抢运抗震救灾物资车辆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有关规定免收通行费,对紧急调入四川的粮、油、药品等抗震救灾物资,要优先安排运力并给予适当运输补贴。要大力组织货源,重点抓好重灾区抗震救灾物资供应,确保不断档、不脱销,给群众以稳定的心理预期。要搞好储备商品管理并做好储备应急投放预案,确保应急时有货源,调得动、供得上。要保证灾区化肥、农药、建筑材料等重要工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促进灾区恢复生产。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政府和物价、商务、粮食、卫生、供销等有关部门,要坚持做好粮油等主副食品供销情况的调查分析和价格应急监测。对与抗震救灾密切相关的商品都要纳入监测范围,开展应急监测,随时掌握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要切实做好预警预报工作,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并及时报告省物价局。

  通知决定进一步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在现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基础上,对与抗震救灾工作密切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医疗用品、日用品、建筑材料、燃料等商品的价格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具体品种、范围和形式授权各市(州)人民政府决定并公布实施,实施前报省物价局备案。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严肃价格管理工作纪律。严格控制政府出台提价措施,抑制新涨价因素。近期内省各级人民政府不得出台任何政府提价措施。各地、各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省政府的决定,对违反省政府规定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通知还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要整合检查力量,加强市场价格巡查,严厉打击借灾害之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重点加强灾区食品、饮用水、药品、医疗用品、燃料、建材等商品的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一经查实,要坚决从重从严处理并公开曝光。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及时解决群众投诉举报的价格问题。各生产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共同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发改委网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