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郑州机场7小时保障13架大型运输机运3000名官兵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

  郑州机场圆满完成救灾官兵运输工作

  5月14日18时30分,郑州机场管理公司接到国家民航局紧急通知,从14日夜至15日8点以前,要从郑州新郑机场运送3000名官兵奔赴四川救灾。

郑州机场管理公司接到通知后,公司党委立即召开了公司党委会,成立了保障运输领导小组,专项部署专机保障工作。为了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机场公司采用特事特办,要求机场各个生产部门在第一时间就要紧急行动了起来,全力保障专机的每一项保障工作。机场公司一方面积极联系安排运力,优先安排停机位、优先安排摆渡车和优先放行;一方面提前为官兵们办理登机手续,把他们的行李提前集中整理装机,宣传乘机注意事项,将最好的机位安排停放运送救灾的飞机,优先放飞运载救灾官兵的飞机,全力保障救灾官兵能够尽快空运到灾区。机场运营指挥中心担任保障总指挥,组织协调机场各单位迅速有效的展开工作;地面服务部把已下班回到郑州市区的配载员又叫了回来,为每架飞机精确计算载重量;机务工程部的22名机务人员精心地为每一架飞机做航前准备;安检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任务中抽调136名安全检查员认真地守护着官兵们通往舱门的“绿色通道”;117名货运人员准确无误地把救灾物品搬进货舱;46名值机人员麻利地办完手续并引导官兵迅速登机;24名交警把进入机场的道路维护得井然有序;13名机场温泉酒店的工作人员用保温桶一趟又一趟为准备登机的官兵们送来了开水和现煮的一筐筐茶鸡蛋。14日零点钟之后,正是大家感到饥饿疲劳之际,机场公司工会工作人员及时的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们送来了火腿肠和方便面。闻听官兵们没有吃饭,他们又从机场航空食品厂拉来了汉堡包、矿泉水和榨菜,送到官兵们的手中。机场运营指挥中心的郭主任坚定地说:无伦如何,郑州机场决不能让官兵们饿着肚子上前线救灾。……

  从15日0点06分第一架载着249名救灾官兵的专机起飞;到7点29分最后一架载着345名救灾官兵的专机冲上蓝天,郑州机场在这无眠之夜共保障了13架大型运输机的安全起降,圆满地完成了运送救灾部队的任务,3000名“猛虎师”的官兵带着党和国家的重托,带着河南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切关怀,踏上了抗震救灾的征程。

  到5月15日7点29分,迎着冉冉升起的红日,最后一架抗震救灾运兵专机飞向蓝天,整整一个晚上,郑州机场圆满的运送了3000官兵,忙碌了整整一夜的郑州机场员工,疲倦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虽然忙了一个整夜,但这一夜里他们送走的不仅仅是奔赴四川灾区的济南军区某集团军“猛虎师”的3000名官兵,更是郑州机场职工对灾区人民由衷地祈祷。  郑州机场管理公司 陈家涛 张华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