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和平称灾区治安总体良好 无重特大刑事案件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22播出连线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报道,汶川5·12大地震以来灾区的治安总体良好,没有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

  主持人:现在我们要连线的是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请他介绍一下公安部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
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抗震救灾的新情况。

  武和平:大家好,我是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我现在在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向各位听众介绍公安机关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的有关情况。汶川5·12大地震以来灾区的治安总体还是良好的,没有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治安秩序平稳的原因,一个是5月18日公安部专门下发了紧急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抢救受困群众等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严厉打击趁灾进行盗窃、抢劫、哄抢救灾物资,以赈灾名义诈骗敛取不义之财,借机制造传播谣言,引起社会恐慌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的维护好灾区的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秩序稳定的第二个重要原因是广大群众对警方工作的支持,在突发的地震灾害面前,群众非常支持配合民警的工作,自觉的维护社会秩序,不少群众还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的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秩序,呈现出警民共助安全的良好警民局面。最近前线指挥部又对治安工作做出新的部署,要求采取以下五个方面的措施来确保灾区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武和平:一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现行违法犯罪,切实保证灾民生命财产安全。二加大灾区巡逻防范力度,在灾区安全点设立临时警务室、流动110,在灾区群众中建立临时治保组织,入川公安救援队伍在抗震救灾的同时主动协助当地做好治安工作。三是严密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保护措施,重点加强灾民安置点,供水供电供气等重要部位和单位的保卫。四是全力维护灾区交通秩序,维护主干道交通畅通,对救援车队开起绿色通道,确保救援人员快速安全通过。五是切实加强灾区消防安全工作,当地公安消防部门和入川的公安救援队伍共同做好灾区的防火灭火工作。目前根据这一要求,四川等各地灾区的公安机关正在抓住落实上述任务。支援到四川的特警现在也开赴到灾区来维护社会治安,他们既是担负特殊抢险任务的突击队,又是维护社会治安的巡防队,同时还是群众工作的服务队,他们现在在灾区维护治安,同时为群众送安全,送补给,运送救灾物资,协助群众从危房中搬家转移,同时加强了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目前,救灾工作还仍在继续进行。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武主任给我们做的介绍,非常谢谢您。再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