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000份新生儿礼包发往灾区 首都新妈妈亲笔祝福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接受“心系新生命”爱心支持单位为灾区母婴家庭捐赠的物资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张世平接受“心系新生命”爱心支持单位为灾区母婴家庭捐赠的物资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出席捐赠仪式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物资将通过四川省妇联送到灾区母婴家庭
捐赠物资将通过四川省妇联送到灾区母婴家庭

  千龙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吕峥)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民政系统、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工会系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在京举行“心系灾区、关爱母婴”捐赠仪式,为灾区的新生儿家庭捐赠了2000份新生儿礼包,通过四川省妇联直接送到灾区的新生儿和新妈妈手中。

  据了解,新生儿礼包包括灾区母婴急需的育婴手册、婴儿纸尿裤、婴儿服装、卫生用品等产妇必需品。

此外,礼包中还包含了一份特殊的问候,是由首都新妈妈代表亲手折制的千纸鹤和亲笔写下的问候卡。

  一位新妈妈抱着刚刚出生1个月的小宝宝写问候卡时,她这样写到“亲爱的姐妹,虽然我们不曾相识,但同样的母爱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逝去的生命让我们悲痛万分!但怀中稚嫩的小脸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让我们用母爱为所有的孩子们营造一个幸福的家园!”

  在捐赠仪式上,福建恒安集团继5月14日向地震灾区捐赠人民币500万元现金后,再次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其中100万元的物资通过全国妇联定向捐赠给地震灾区的妇女、儿童;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也再次通过全国妇联捐赠价值20万元的滴露消毒水和除菌香皂;同时,上海广生行日化有限公司也为灾区提供了一批新生儿服装及产妇专用卫生巾,所有捐赠物资将通过四川省妇联直接送到灾区母婴家庭。

  “心系新生命”活动始终关注母婴家庭,通过发放多主题免费教材、开展流动课堂等教育活动,以及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捐助慰问等多种形式,为广大母婴家庭提供最切实的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