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在汶川废墟上升起

  新华网四川汶川5月22日电题:首都与灾区心连心——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在汶川废墟上升起侧记

  记者张东波

  一面曾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五星红旗,22日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汶川高店村的废墟上冉冉升起。


  这面国旗是经有关部门批准,由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给率先徒步进入汶川县城的武警驻川某师全体官兵的。

  升旗仪式上,仰望着这面来自天安门广场的国旗冉冉升起,现场官兵和当地群众无不眼含热泪。

  武警驻川某师师长沈涛率全师官兵宣誓:坚决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牢记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全力抢救受灾群众,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全国人民放心,让灾区人民满意!

  “国旗象征着祖国,代表着全国人民对我们的牵挂和支持,更加激励我们坚定战胜灾难,重建家园的信心。”带领学生到现场参加升旗仪式的小学教师胡定珍动情地对记者说。

  5月13日23时15分,武警某师参谋长王毅带领的200名挺进小分队官兵,历经21个小时,徒步强行军90多公里,率先到达汶川县城。

  18日凌晨,这个师赴京开会的参谋李江代表抗震救灾一线官兵,在北京参加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将当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这面国旗,赠送给武警驻川某师全体官兵,以表示对全体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以及灾区人民的慰问,激励官兵和灾区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