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派出171名精神科人员在灾区开展心理救援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茜 周玮)鉴于地震对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的不良心理影响,卫生部已派出171名精神科人员在灾区开展心理救援活动。

  据介绍,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受灾地区的精神病医院和综合医院精神科的专业人员立即组织起来,展开心理救援。
同时,卫生部也立即派出精神科人员赴灾区开展心理救援,并及时下发了《紧急心理卫生干预指导原则》。

  截至5月20日,卫生部已通过组建医疗队、防疫队等方式派出171名精神科人员。其中包括精神科医生、少数精神科护士和临床心理治疗师。

  目前,派出的精神科人员主要分布在成都市、绵阳市(平武县)、德阳市(什邡),转移到重庆的伤员的心理救援活动也同期展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