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众不堪噪音困扰 台湾环保部门将出罚款标准

  中新网5月22日电 台湾环保部门计划依噪音管制规定公告,太早、太晚时段不准做装修工程、唱卡拉OK,违者处三千元以上三万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罚款。今天将开会研商,近期举行公听会,预计七月公告实施。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年来,民众为噪音陈情的电话,几乎都跟室内装修、唱卡拉OK有关。
目前全台有一半县市依噪音管制规定,自行公告在某些区域、时间内的某些行为不得超过噪音管制标准,但稽查人员到现场后,经常因未超过噪音标准而无法开罚。因此环保部门打算直接公告某时段不准从事的行为,根本不必测量噪音量。

  一位台北民生小区的居民说,住家楼上房东把房子分租出去,租屋人搬家频繁,一年中几乎有半年在施工。而且从早到晚加上假日,他连睡觉都梦到敲打的声音。

  还有一位高雄民众反映,住家隔壁大楼施工,吵得小孩晚上没法做功课,而且灰尘逸散,她只好去跟屋主谈判,最后还逼屋主退让并签同意书,在早、晚时段不得施工。

  环保妈妈基金会董事长周春娣认为,中午是民众休息的时间,有人会小睡一下。她建议,白天可以施工时间中,中午至少应有一小时禁止施工、唱卡拉OK。

  关于卡拉OK的管制时间,周春娣认为从十一点以后才禁似乎太晚了。很多年长者约九点多就睡了,建议应从九点开始禁止,而且住宅区内的营业卡拉OK也要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