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两千名爱心人士志愿参与地震救援

  中新社昆明五月二十二日电(浦琼尤)记者今天从共青团云南省委了解到,截至五月二十一日,已有来自云南省社会各界的一千九百五十二名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参加四川汶川抗震救灾的青年志愿者服务。

  二十二日上午,记者在负责招募志愿者的团省委宣传部看到,前来报名的人络绎不绝,热线电话响个不停,五六名奥运志愿者也加入到这次抗震救灾的招募活动中,协助宣传部完成各项工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四十多岁女士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三天,负责接听电话,记录报名人员的信息等。她表示,要为灾区的群众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为使当天转移到云南的汶川灾区伤病员能获得及时救治、帮助和照看,团省委组织开展名为“汶川地震大救援云岭青年在行动”的大型活动,除了号召社会各界捐款捐物之外,还通过电话、网络和现场报名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年满十八岁以上的志愿者,特别是欢迎具有医疗、护理、疾控、心理服务等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的人积极报名。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队伍共分为五类:康复陪护志愿服务者两千名,负责为灾区伤病员进行一对一陪护;一百个爱心志愿家庭为灾区孤儿提供临时庇护,给予他们心灵的归宿和港湾;心理健康志愿服务者主要为受灾群众、孤儿等提供心理健康干预;应急事务志愿服务队将在云南当地提供支持和援助;最后由二十人组成的医疗救援志愿服务预备队,在必要时将及时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为灾区群众提供医疗救援服务。

  据悉,共青团云南省委将根据报名的情况,对报名人员进行分类,制定科学的方案,挑选一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