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圣火嘉兴传递结束 明日开始大都市上海之旅

  中新网5月22日电 16时左右,嘉兴体育场,随着浙江籍火炬手奥运会冠军吕林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嘉兴站的传递结束。

  今日14时20分许,前女排名将施美莲跑出圣火传递嘉兴站的第一棒,圣火正式开始嘉兴站传递。
嘉兴是个特别的城市,名人辈出,人文气氛浓厚,包括文坛巨匠茅盾、国学大师王国维、新月派诗人徐志摩、漫画家丰子恺和张乐平、武侠小说大师金庸等都是嘉兴人。

  圣火嘉兴站传递总路程为8.2公里,依次经过南湖七一广场开始、南湖、鸳鸯路、禾兴南路、环城南路、城南路、中环南路、最终抵达传递活动结束点嘉兴市体育场。值得一提的是,火炬传递经过的南湖湖心岛红船曾召开过中共一大。因此,奥运火炬接力嘉兴站的传递活动也被浙江省称之为“嘉兴红船启航之路”。

  今日参与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共90名。为了向四川地震灾区默哀,此前,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曾暂停三天,对于这场突发的自然灾害,火炬手们表达了沉痛的心情,并表示中国同胞一定能够振作起来。

  年龄最大的火炬手项云通说:“火炬接力,就是传递友谊,传递一种精神,亲身参与这样神圣的活动,让我们激动不已。这次汶川大地震,是我们所有国人的一场灾难。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经历过太多的苦难,但每一次都顽强地站了起来,每一次都获得了胜利,这次抗震救灾,我们同样会获胜。作为一名火炬手,我一定会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让所有人看到中国人的斗志和顽强!”

  圣火完成嘉兴站传递后,将结束浙江省内旅程,前往下一站—上海市。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