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温哥华华侨华人烛光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温哥华侨界沉痛悼念5.12汶川大地震死难者。

温哥华侨胞为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

  中新网5月22日电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5月21日晚上,温哥华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举行烛光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活动,场面肃穆感人。

  当天晚上,温哥华的上空飘着细雨,100多位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齐集温哥华华埠中华文化中心“中华门”牌坊下,用烛光寄托对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思。

  悼念会现场庄严肃穆,会场中央临时搭建了一幅黑色幕墙,上边用白字写着“沉痛悼念5.12汶川大地震死难者”的字样。
横额下摆放着一个落款为“温哥华全体华人华侨敬挽”的花圈,上书:“全体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冥鉴”。

  晚上8时半,在场人士围在一起,点燃了手中的蜡烛,并燃点摆成“5.12”字样的蜡烛。表达温哥华侨界对“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

  温哥华中华会馆副理事长麦伯强代表温哥华侨界致辞时说,温哥华的炎黄子孙与祖国同胞血肉相连、心灵相通,对祖国同胞遭受地震的灾难和痛苦感同身受,深受悲痛。“一方有难,八方支持”,温哥华侨界将举行一系列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尽快筹募善款,全力支持和帮忙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接着,侨界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对地震死难者的哀思。其中袁薇在发言几度哽咽,泣不成声。她在会后对记者说,看着一支支蜡烛,就仿佛看见在地震中死难同胞的遗体,令她悲痛不已,同时也觉得自己十分庆幸。“地震无情人有情,我们海外侨胞应该为灾区人民献出自己的爱心。”

  去年刚从江苏南京到温哥华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张西亚,现在是西门菲沙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今晚她与几个同学也来到烛光悼念会现场。她对记者说,虽然自己不是四川人,也没有去过当地,但从电视上看到地震灾情,令她十分震惊。她说,自己刚刚看完中央电视台的筹款晚会,全国人民踊跃捐助灾区人民的义举令她十分感动。虽然现在还是学生,不能捐太多的钱,但可以用烛光表达自己的哀悼之情。

  最后,全体在场人士同胞默哀三分钟,悼念四川地震的死难者。接着,参与悼念的民众高举蜡烛,为四川人民打气,为中国加油。

  当晚出席活动的侨界代表有,温哥华中华会馆理事长郑宗励、副理事长麦伯强、朱展伦、关梁蕙兰,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主席虞崇贞,中侨互助会创会主席叶吴美琪,中国大专院校校友会会长庞永秀,联邦自由党温哥华京士威选区国会议员候选人袁薇等。

  据悉,在中国国务院侨办的倡议下,世界各地华侨华人社团自发于各国当地时间5月21日晚同步举行烛光悼念汶川地震遇难同胞活动。(黄运荣)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