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供弟弟来深圳打工 地震让他们天人永隔

  为供弟弟来深圳打工 地震让他们天人永隔

  一名18岁的都江堰女孩,为了供弟弟读书,来到深圳打工。5.12大地震发生后,她与家里失去了联系,经过了2天的等待与煎熬,家里的电话终于接通了,可是她没想到短短一天的时间,曾经的笑声变成永生的伤痛……5月20日深圳卫视播出的“抗震救灾 深圳有爱”特别节目《我们在一起》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坚强女孩杨敏的故事

  杨敏,140万川籍来深建设者的一员。

半年前,为了给弟弟挣念高中的学费,18岁的她从四川都江堰向峨乡莲月村,来到深圳华强北当一名餐馆服务员。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后,她每天下班后只做一件事,就是不停的用手机拨打家里的电话,可是却怎么都打不通,她只能拼命地在电视上搜寻着家人的身影。直到5月14日的夜里22:30,电话终于接通了,爸爸妈妈平安,爷爷奶奶小叔也都平安,救援队也来了,家里的生活也都有保障……但是,弟弟走了。杨敏实在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就在地震的前一天,5月11日晚23:00,杨敏还习惯地拨通了弟弟的宿舍的电话,她告诉弟弟,她用刚领到的薪水,买了弟弟最想要的mp4。弟弟既惊讶又高兴地期待着这个可以学习英语的礼物,可是,短短一天的时间,笑声变成哭声,礼物成为遗物。

  “他留给我的照片就是一张大头贴,唯一一张,因为家里头房子塌了,跟他一起照的那些照片都没有了,都找不到了……”杨敏紧紧握着小小的大头贴,低头对着照片上的弟弟,轻轻啜泣着。杨敏原本计划着6月15日,请假回去陪弟弟参加中考,为他鼓劲,顺便把这半年的积蓄带回家,留给弟弟做高中的学费。她很自责,没有提早几天回去,连弟弟的最后一面也没能见上,半年多没见到弟弟了,都不知道弟弟是长高了,还是长胖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保存手上的这张大头贴,凭回忆想象弟弟长大后的模样了。她说,如果有来世,她一定还要和弟弟做姐弟。

  坚强面对以后的生活

  采访过程中,杨敏反复的告诉记者,弟弟是家里唯一的希望,父母都希望他能好好学习,出人头地。而杨敏之所以放弃学习来深圳打工,也是为了给弟弟创造更好的条件。现在,弟弟没了。杨敏顿时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现在自己是家里唯一的希望,自己只有比以前更努力更坚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才不会担心。爸爸妈妈说,现在家里情况都还好,生活也都有政府在照顾着,劝她先不要回家,安心留在深圳。而她也强忍着心中的悲伤,依然坚持工作着。

  编导手记: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颗勇敢的心,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勇敢,通过我们的节目传递到四川,传递到那些灾区人民的耳边,希望他们勇敢起来,坚强起来。加油杨敏,加油在深圳工作的四川建设者们!明天一定会更好!(编导:凌云、周锐华)

  抗震救灾特别节目《我们在一起》 深圳卫视每晚20:03分 黄金时间 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