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赠台大熊猫目前在卧龙健康无大碍

  新华网成都5月22日电(记者冯昌勇)有关负责人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目前被安置在卧龙自然保护区的临时圈舍里,除在大地震中受到惊吓、情绪有些不安外,身体尚属健康。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贵权说,汶川大地震时,大熊猫研究中心圈舍在地震中已毁坏了一部分,加上圈舍区两边的山体滑坡垮下的巨石,更令大熊猫保护中心的圈舍毁坏殆尽。


  张贵权说,“团团”、“圆圆”所在的圈舍被山上滚下的石头砸坏,“团团”、“圆圆”当时逃出了圈舍,均没有受伤。13日,“团团”自己回到了圈舍区,由工作人员安置在临时圈舍里,而“圆圆”直到19日才由救援人员在附近的山区里找到并送回研究中心。

  目前,“团团”、“圆圆”除情绪稍有不安外,健康状况尚属良好。至于“团团”、“圆圆”要不要转移到成都等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

  据介绍,地震发生后,卧龙同外界断绝了5天的音讯。19日,救援人员抵达卧龙后,将8只去年出生的幼年大熊猫转移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介绍说,汶川地震使国宝大熊猫受到强烈冲击,期间曾有6只大熊猫失踪、2只大熊猫受伤。目前,卧龙的大熊猫都被安置在临时的圈舍内,大熊猫的食物出现短缺。部分大熊猫因受惊吓出现食欲不振、焦躁不安等症状,“只要细心调养,他们会很快恢复正常的”。

  四川省林业厅获知情况后,全力救援大熊猫。截至5月21日,四川省林业厅已组织竹子、苹果、鲜竹笋、窝窝头、玉米和急救药品等救援卧龙大熊猫。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