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各界捐款捐物 感人故事层出不穷(组图)

图为近千名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在同一时刻按动手机发射键,将饱含真情的短信捐款发送给四川灾区,表达了天津学子的一片真心。

    图为近千名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在同一时刻按动手机发射键,将饱含真情的短信捐款发送给四川灾区,表达了天津学子的一片真心。


本市公安局民警得知四川地震的消息后,立即发出为灾区捐款的倡议。截至昨天,捐善款已超过720余万元,他们将通过红十字会捐给灾区人民。

    本市公安局民警得知四川地震的消息后,立即发出为灾区捐款的倡议。截至昨天,捐善款已超过720余万元,他们将通过红十字会捐给灾区人民。


今天上午,南开区团委、流动办在地铁二号线施工现场,举办“纸条电波传真情”活动,现场的200多名四川籍外来工将对灾区亲人的祝福写在“爱心小纸条”上,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电波寻找亲人。图为一名四川籍外来工大声呼喊:“亲人,我想你!”

    今天上午,南开区团委、流动办在地铁二号线施工现场,举办“纸条电波传真情”活动,现场的200多名四川籍外来工将对灾区亲人的祝福写在“爱心小纸条”上,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电波寻找亲人。图为一名四川籍外来工大声呼喊:“亲人,我想你!”


  爱心不息 行动不止

  连日来,本市各界继续捐款捐物,涌现出许多感人故事。

  奥运火炬手三次捐款

  在得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后,本市乃至全国人才服务业中选拔出的唯一奥运火炬手——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职工段锡洪,将一封感人肺腑的信连同10000元一起交到了市场党委,这是他在两次参加捐款后的又一次爱心行动。昨天,段锡洪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我非常幸运,这些年只是在人才服务岗位上做了些应该做的事,却获得了巨大的荣誉。

而今汶川有难,华夏同悲,我没有亲历现场参加救援,却一样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火炬手更应带头捐赠。”

  美国游客在津捐款

  天津市和平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走进了两位美国人,他们是一对母子,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他们是来津旅游的,得知中国四川汶川地震伤亡惨重,特意为灾区捐款700元,表达美国普通公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捐款结束后,这对母子还在“人道博爱奉献”的金色大字前面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困难职工捐一半工资

  连日来,四川汶川地区地震灾情牵动着劝华集团每一名员工的心,广大干部员工踊跃捐款,场面感人至深。刚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的63岁老党员齐德祥,经历了唐山大地震,他动情地说,唐山大地震时他投身抢险第一线,这次不能亲上前线,但自己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捐款,昨天又送来1000元特殊党费。50多岁的职工杨林家境困难,老母亲92岁,孩子患病残疾,他当场捐出一半月工资。截至目前,劝华集团已为灾区人民捐款达142.7万元。

  津门广告界纷纷献爱心

  连日来,本市各界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津门主流媒体广告界也纷纷行动起来。截至今天上午,今晚报的各个代理公司共捐款440300元。其中,今晚报的21家广告代理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天津市今晚金众传媒广告公司为灾区捐款22万元。此外,各公司还分别捐款,天津市都市广告公司捐款58300元,后海传媒公司、开发区伟力广告公司各捐5万元,汇通天下广告公司捐款2万元,大唐盛世广告公司捐款12000元,旌旗信息传播公司、钜彩传媒广告公司、启明星广告公司分别捐款1万元。

  建设系统筹集急需物资

  本市规划建设系统紧急筹集一批急需物资,满足四川灾区的需求。截至目前,本市规划建设系统所属40余个单位共为灾区捐款近3000万元、衣被4000余件。今天上午,天津市城建集团总承包公司又捐款30万元,购买了彩板房(可以随拆随建的临建房)、切割机、照明器材等灾区需要的物资和设备,运往天津南站发往灾区。市建委组织有关单位出资购置燃油型动力手持切割锯100台、切割片2100片、断线钳100台,目前已发往灾区。

  200名灾区孩子要来津上学 由市教委担负其学习生活一切费用

  继平山道小学接收了一名灾区儿童入学后,昨天本市又有多所中小学接收了数名由灾区来津投靠亲友的学生。这些因地震灾难失学的孩子,在天津重新回到课堂。

  昨天,来自都江堰市外北街实验小学的三年级学生戚语嫣来到昆明路小学。同一天,来自四川绵阳市江油县文化街小学的11岁男孩马武鑫,进入天津红桥区佳春实验学校小学部就读。昨天,来自双流县双流中学的高一学生马晓现进入汇文中学宏志班就读,之前她一直在和父母做志愿者,帮助救助伤病员,如果不是在津居住的奶奶坚持,她现在仍然和其他在灾难中成长、成熟起来的同学一样,奋战在抗震抢险一线。

  四川汶川地震后,市教委立即与四川省教育厅取得联系

  九名个体经营者 千里送药到灾区

  本市西青区9名个体老板昨天从四川灾区返回本市,四川大地震后,他们立即出资40余万元购买消炎药品,租赁了三辆货车送到灾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灾区抗震救灾的支援。

  这9位个体老板分别是:杨绍力、韩玉俊、王成军、吕继双、薛春生、王鹏、高瑞琪、高爱生、王毅,均从事个体私营经济。他们说:“任何有能力的企业和社会公民都应该承担起自己对社会的责任,为灾区出一份力,为祖国承担一份责任。”

  本市一企业的技术人员送物资入川返津后,难忘救灾现场的一幕幕场景——有了灯光,能多救几十个孩子

  本市蓝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5名技术人员日前从四川返津。5月14日,在地震发生的第三天,该公司捐赠给灾区的10台应急搜救照明车登上飞往成都的航班,5名技术人员开始了灾区之行。

  灯光照亮救灾现场

  据这次去往汶川的蓝通服务队领队张义清介绍,他们14日下午抵达成都,出了机场就往德阳市内的救灾现场赶。虽然有交警指挥,有志愿者带路,但灾后的道路实在是太难走了,一路上滚石不断。他们终于在22时抵达德阳什邡的一处临时医疗点,技术员们很快调试好了设备,医生们马上在灯光照射下开始手术。随后,他们又来到在地震中损失惨重的德阳蓥华中学,现场的搜救人员已50多小时没合眼,在安装完照明设备后,搜救人员只说了一句:“有了灯光,我们能多救出几十个孩子!”在抵达当夜,他们为5个搜救和医疗现场安装了应急搜救照明车。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完成安装任务的部分技术人员现在回到天津,谈及这次灾区之行,大家非常感慨。他们就亲眼看到了这样一个男人:他当时大腿被压在废墟里动弹不得,也没有任何亲人在现场,他非常果敢地告诉搜救人员:“别等了,给我截肢吧,你们还得去救更多的人,而我,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