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设专项经费补助灾区学生 最高可获万元资助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杜燕)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决定设立专项经费三百万元人民币,对高校家庭受灾较严重的学生给予补助。

  自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以后,北京教育系统已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捐款、捐物,并采取多种方式帮助家庭受灾学生与家人取得联系,并帮助灾区学生渡过难关,安心求学。


  据悉,目前,北京高校中有四川籍学生一万四千余人(包括家庭受灾学生四千六百六十五人人),其他省市家庭受灾学生一千二百余人。其中家庭受灾较严重(指有人员伤亡、房屋倒塌等情况)的学生有一千三百三十五人。补助将按照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以减免学费、生活补助等方式予以发放。其中,清华大学首批受灾学生的补助已发放到位,新学年开学,家庭受灾学生将最高获得一点一万元人民币的资助。

  此外,北京部分高校还将为今年考入学校的灾区学生提供减免学费等资助。部分中小学已开始接收由四川灾区来京的学生借读,并免除借读孩子一切费用,且为他们提供学习用品和校服。北京海淀区教工委还表示,将协助灾区各建一所希望幼儿园、希望小学和希望中学。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