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石宗源:贵州3900万各族人民都是你们的亲人

  “贵州3900多万各族人民都是你们的亲人”--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看望第一批转运贵州的灾区伤员

  新华网贵州频道5月22日电(记者周之江、施雨岑)"贵州就是你们的家,在这,你们可以安心养病!"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握着四川震区转移而来的伤员孟富才的手,动情地说。


  5月22日中午12时许,四川转运贵州的地震伤病员专列抵达贵阳,188名伤员随即被送入三所医院。此前,专列已在遵义市短暂停靠,100名伤员被送下专列,留在遵义救治。

  14时许,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赶到贵州省人民医院看望伤员,向他们送去鲜花、慰问金,送上贵州人民的祝福。

  82岁的孟富才家在四川省绵竹市清平乡棋盘村一组,在震灾中被倒塌的房屋压断了左腿。

  躺在整洁干净的病榻上,老人已逐渐从地震的余悸中恢复过来。而石宗源书记的一番话语,更令他热泪盈眶,"这里是贵州医疗条件最好的医院,最新的外科大楼,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你们早日康复。请你们放心,到了贵州就是到了你们自己的家"。

  14时45分,石宗源来到重症病房,看望了14岁的"小英雄"乔康--地震发生时,这个什邡市云华镇云华中学的初一学生在本可逃生的情况下,依然转身将3名同学拉出教室,自己却在救第四名同学时,被垮塌的教学楼压住……

  "你的事迹很了不起。贵州3900多万各族人民都是你的亲人,都在关心你,牵挂你。"石宗源拉着乔康的手说,"等养好了病,到黄果树、遵义会议会址去看一看。到了贵州,就是回家了。"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