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灾区教师事迹震撼师范生(组图)

免费师范生为地震殉难教师献花.方华、水凌波摄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汶川地震中,不少教师为保护学生而牺牲的事迹,极大地震动了正在师范院校就读的许多学生们的心灵,对他们的精神信念产生了巨大冲击。

  5月21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800多名师范生聚集在一起,共同缅怀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英雄教师们。大家胸前佩戴黄菊花,手持象征希望的绿叶,会场上高挂“师魂永昭,大爱擎天”的挽联,电视中播放着在地震中为了挽救学生生命而壮烈牺牲的教师们的感人事迹,全场一片呜咽。
一名来自上海的大三同学哽咽着说,这段时间,祖国所经历的种种磨难让她深思。她检讨说:“我设想自己是一名身处灾区的教师,如果地震发生在我的身边,我做不到像潭老师、向老师他们那样毅然舍弃自己的生命保护学生。在走上三尺讲台前,我还有很多做人之道要学会。”

  华东师大四川籍师范生郭小娟在表达对殉难教师深深敬意之后,坚定了毕业后回乡服务的意愿,表示将用自己的爱去抚平孩子受伤的心灵,报答师长之恩。缅怀殉难教师的同时,学子们更渴望为灾区的重建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中文系孙悦同学宣读了“春回天府克难兴邦”重建家园支教行动的倡议书,向广大师范生、大学生发出了“读师范,学教育,他日学成,以我之所学,为民智开启而效绵薄,为铸就师魂而前赴后继,为关爱生命而撑起蓝天,为中华之振兴而尽一己之力”的倡议。

  “我一定要做老师!”“逝者已去,生者还要继续奋斗!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我会像他们那样用心爱我的学生!”“这是我人生中最有生命意义的一堂课!”心愿板上,同学们郑重贴上象征灾区重建希望的一片片绿叶,上面一句句写满他们对殉难教师的承诺: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技能,为灾后重建添砖加瓦。

  除了追思会,华东师范大学还面向免费师范生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组建师范生服务队,为来自灾区的孤儿义务辅导;组织全校进行“今天的我们如何为人师表”的“师范精神”大讨论,以期让同学们地震中显露的“师魂”里接受一次生命洗礼。(人民网上海5月22日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