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风灾过后华侨陷苦境 加缅华联会吁捐助缅甸灾民

  安省缅华联谊会会长陈林莉莉提到缅甸军政府对灾民生死不闻不问时﹐相当生气。(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现在只剩下年届67岁的母亲独居于缅甸灾区,大半屋顶塌下,断水断电,她行动不便,却要拿着桶上街头取水,无依无靠,真不知她还能撑多。”提起母亲孤独无援的惨况,来加拿大一年的赖月华不禁泪如泉涌。她的母亲是历劫世纪风灾的缅甸华侨。

  当本地华人为四川灾民同声一哭,上下齐心赈灾时,赖月华深切希望社区别遗忘同样需援手的另一群。


  “风灾发生后,河水污染,干净食水难求,要么就是拿着桶步行数条街取水,要么就是买樽装水,但灾后物价飞涨,一支水的售价是以前的3倍。煮饭要用水,却因净水难求,故母亲不是经常有饭吃。风灾中她是侥幸地活下来,但这样下去,恐怕她早晚捱不住。”赖月华说。

  赖月华本想回家探望母亲,但因她正申请母亲来加拿大,若此时回乡,可能丢掉现有工作,没有稳定收入,恐怕影响申请,所以赖月华只有无助地留在加国。

  赖月华挂念身在仰光的母亲同时,原来缅甸风灾中其中一个重灾区Labutta有近千名华侨聚居,但该埠在风灾中95%的房屋被毁,断水断电,加上周边地区数以万计灾民涌至,令当地物资更形匮乏。

  遗留单身老人在缅甸生活的华侨不少,赖月华仅是其一,只因缅甸经济不景,年青一辈每有出国谋生机会,都会紧握。风灾后,不少海外缅甸人都想回乡了解情况,帮上一把,诚如缅华联谊会会长陈林莉莉说:“我们懂得乡下话,沟通容易,国际救援人员都说外语,难办事。”

  然而据了解,缅人回乡办起手续来有诸多困难,如返国前必先向缅甸内政部申请获批,令一众心念家园的缅人一筹莫展,国际救援物资也无法及时到达灾民手上。所以,赖月华希望社区能同时向他们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月华 | 陈林 | 莉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