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祥鹤旅行社游客在四川地震灾区获救始末(图)

台湾祥鹤旅行社游客安全抵达成都。

  5月12日14:28,四川汶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地震给整个汶川地区带来了极大的破坏,大量房屋坍塌,很多人员被埋在倒塌的建筑物里。汶川告急!四川省台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台办的部署,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交通被严重破坏,通讯不畅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和各市州台办联系,要求迅速查清当地台胞、台商、台生的安危情况。5月13日—15日,省台办根据掌握的在川台胞的情况,分别与身处各地的旅游台胞取得了联系,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安排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先后将其运载出受困地区。
至15日上午9时,唯有台湾祥鹤旅行社一行14人没有音讯,一场全力营救台湾祥鹤旅行社游客的战斗打响了……

  多方努力 搜索信息

  据祥鹤旅行社的协作单位成都海外旅游公司提供的信息,5月12日,该团在茂县用完午餐,返回成都。按此推断,祥鹤旅行社一行14人在地震发生的时间正好处于震中位置,汶川县城附近!14人的安危时刻牵挂着海峡两岸同胞的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及旅游相关部门、四川省台办、阿坝州台办、成都台资企业协会、成都海外旅行社等多家单位紧急联动,多方查找相关信息。但由于整个汶川地区仍处于与外界隔绝的状态,查找未果。台湾旅游公会、祥鹤旅行社先后派代表抵达成都协助四川有关部门一起找寻,仍未果。15日中午,当省台办获知四川省电视台首次航拍到了汶川地区影像资料后,立即协调省电视台安排有关人员前往调看详细资料,以期获得该团旅游车的位置资料。

  按照航拍资料显示,通过卫星定位,15日晚,初步判定旅游车位置处于汶川县七盘沟镇。省台办立即通知阿坝州台办主任郭朝武马上赶往七盘沟了解旅游团人员的情况。16日一早,连日奋力救灾的阿坝州台办主任郭朝武在自己亲人信息全无的情况下,不顾家庭和个人安危,又启程向汶川赶去。阿坝州台办所在地马尔康县城离汶川七盘沟不过100多公里,但这条道路已经完全被破坏,根本无法通行。郭朝武一行坐车、走路绕道200多公里,终于在17日晚赶到七盘沟村,第一时间与受困台胞会合,把政府的温暖和亲人的关心和问候带到他们身边。同时,在通讯稍微畅通的间隙,该团领队于17日早上8:18,与海外旅行社取得联系,告知团员身体都好,在当地一个农家乐受到了村民和政府的照顾,食宿无忧。这通电话让所有焦急等待的人稍微松了口气,让在成都急切等待的家属更是喜上心头。该团在台湾彰化的亲属高兴地赶往寺庙,上香谢恩。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