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十五岁雌性大熊猫二丫头地震后首次人工受精

  十五岁雌性大熊猫二丫头地震后首次人工受精

  5月22日,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专家们为十五岁龄的雌性大熊猫二丫头进行了人工受精。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这次人工受精也拉开了地震后大熊猫繁育工作序幕。

  举世震惊的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广大干部职工不仅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还坚持奋战在大熊猫科研繁育工作一线。5月22日凌晨1时许,基地饲养和繁育专家们通过对十五岁龄的雌性大熊猫二丫头的行为观察及激素监测,判定它已达到发情高潮期。随之,早有准备的专家们立即尝试让二丫头与雄性大熊猫合笼。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二丫头对自己的同伴十分挑剔,两次自由恋爱都未成功。于是,基地繁育专家们只好采取包办婚姻方式对它进行了人工授精。据基地的相关负责人称,基地的大熊猫未在本次地震中受到大的惊吓,全部均无不良反应。通过几日的调理,大熊猫们都已逐渐恢复到正常生活。

  基地方面同时表示,虽然基地的竹源地很多属于此次地震的重灾区,但基地仍千方百计确保了大熊猫们的口粮。徐洁莹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