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部对牺牲遇难民警抚恤善后做出具体安排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吴晶)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22日在中国政府网接受在线访谈时说,在抗震救灾中牺牲、遇难民警的具体数字还在进一步统计中,公安部已对抚恤、善后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他指出,公安部对救援民警提出要求,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但实际上参与救援的消防特警三分之一的人身上都留下了伤,因为在这样的斗争当中不受伤是不太可能的。
我们要科学施救,要严密组织,同时希望消防战士、公安民警在救援中注意自身安全,平安凯旋。

  孙永波说,公安部对灾区公安机关重建和恢复工作也做了专门的部署。目前,公安部准备实行对口支援的办法,调动全国公安机关支援灾区,进行一对一的帮扶,力争使灾区的公安机关在一个月内能够完全走入正常的工作状态。

  他强调,虽然灾区公安机关的办公楼不一定马上就建起来,但是可以建设简易房。需要设办公室的地方我们设办公室,需要有电脑设备的地方我们要有电脑设备,要迅速为人民群众办理各种各样的证件、户口等,这些工作要马上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