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调查:香港86.4%受访者已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新华网香港5月22日电 (记者孙浩)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22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6.4%受访者已经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各界在救灾抗灾中的表现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亚太研究所属下的社会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19日至21日进行了此次调查。
电话访问了1111名18岁以上的市民。其中,99.2%受访者表示“很关注”以及“非常关注”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

  除了关注之外,香港市民也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援灾区,86.4%的受访者已经为灾区捐款,还有一部分市民表示准备捐款,扶助同胞。

  调查显示,高达九成的受访市民表示,各界奋勇抗灾救灾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受访市民普遍对解放军救援队伍在前方的救灾表现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