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工商总局四项措施支援灾区恢复重建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张晓松)记者22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了解,他们刚刚出台四项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援灾区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这四项措施是:

  ——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引导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经营,保障灾区市场供应。
同时,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当前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对灾区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经营活动采取特殊政策,免收年检费用、免收个体工商户登记费等特事特办措施,积极支持、引导、鼓励停业的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活动。采取临时搭篷经营等方式,建设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对入场经营户一律免收各种费用,保障灾区市场供应。

  ——工商总局机关带头,节约5%的公用经费支援灾区恢复重建,节约经费落实到每个司局,落实到每个项目。从现在开始,工商总局召开全系统的专项会议,一律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节约会议支出。

  ——工商总局在已拨200万元的基础上,将再拨款100万元,支持四川省工商系统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并计划出资采购10台食品质量快速检测车,支援灾区工商机关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