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县委县政府临时办事处入驻安县安昌镇

  北川县委县政府临时办事处入驻安县安昌镇 灾后重建工作启动

  新华网四川绵阳5月22日电(记者王金涛、刘大江、张崇防)22日10时28分,四川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临时办事处入驻相邻的四川安县安昌镇,这标志着北川县灾后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北川县委县政府临时办事处入驻仪式开始前,安县群众自发组织起欢迎队伍在安昌镇上行进,并高呼“安县北川一家人”的口号,场面令人感动。北川县委副书记蒲方方说:“尽管北川县城遭受了灭顶之灾,但我们有信心重建家园。”

  北川县城和北川中学是汶川地震重灾区,县城在地震中被夷为平地,360余家中小企业遭受严重损失,县内道路交通,水、电、气供给及通信全部陷入瘫痪,全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25%的干部职工死亡或失踪。由于县城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上,而且周边大山岩石破碎,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因此在原址无法重建县城。

  据北川县委副书记蒲方方介绍,目前北川县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依然是在县城全面消毒防疫和清理废墟。然而,目前北川县农村已进入收获油菜和小麦、种植玉米的农忙季节,成批受灾群众开始返乡,北川县政府还有许多审批性和服务性工作去做,但在县城办公已不可能,因此在四川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下,北川县委县政府临时办事处入驻安县安昌镇,在天龙酒店办公。目前北川县四大班子及所属各局都已开始在这里工作。

  据了解,北川新县城地址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