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捐款捐物1200多万元支援灾区

  人民网南宁5月22日电(记者庞革平)在四川灾区重建工作刚刚启动之际,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就积极筹措资金和物资,支援灾区重建。截至5月22日下午4时,该集团已向灾区捐赠100台发电机组、10台小型挖掘机和1台垃圾处理车,价值超过800万元,职工个人捐款100多万元,企业捐款200多万元,总价值超过1200万元。
目前,这批物资正陆续运往灾区,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四川大地震发生时,正在国外访问的玉柴集团公司董事长晏平立即要求公司驻四川办事处、服务站除保证自身安全外,要全力做好设备的检测维修工作,确保参加救灾的机器设备全部正常。目前,玉柴职工个人捐款已超过100万元。现在,捐款还在继续进行。玉柴部分高管和员工还纷纷到当地邮局,直接将捐款汇往灾区。近日,在了解到灾区重建物资特别紧缺后,玉柴集团又委派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嘉莎、工会副主席饶英贤前往灾区,进行慰问并落实援助工作。驻四川的玉柴营销服务人员则不顾生命安危,直接到北川和绵竹等重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现在,玉柴集团党委又决定开展认养灾区孤儿活动,发动员工认养孤儿。同时,还决定将职工捐款全部用于帮助灾区建设希望小学。目前,援建灾区“玉柴希望小学”的相关事宜正在落实。据了解,该集团过去曾向广西贫困山区捐款750万元,援建了35所“玉柴希望小学”,并多次派人深入山区开展助学支教活动。2006年以来,玉柴集团还实施“春蕾计划”,每年资助500名特困女童完成学业。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