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监会:大量损失尚未报案 保险赔付将大超往年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翁阳)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二十二日在此间表示,自汶川地震发生以来,保险报案数量快速增加,但由于前一阶段受灾企业和民众全力抢险救灾,故大量损失尚未报案,预计后期保险赔款将不断上升,保险业对此要有充分准备。


  据保监会今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截至二十日,汶川地震相关报案达十一点九九万件,被保险人死亡六千一百一十人,伤残七千二百二十三人,被保险房屋倒塌十九点九六万间,已支付赔款三千一百六十三点八万元人民币。

  吴定富对前阶段保险行业的高效积极理赔工作予以了肯定。他说,当前抗震救灾已从抢救阶段转入安置阶段,全行业要以受灾民众安置工作为重点,为其恢复生产生活提供支持。

  对于此次地震理赔,吴定富称相关工作异常繁重。如地震灾害造成的保险机构数据被毁、投保对象分散、资料难以核实,同时灾区余震威胁尚未解除,次生灾害防御形势十分严峻,这些因素都对保险业理赔带来巨大挑战。

  吴定富还表示,尽管今年中国保险业发展形势很好,前四月实现保费收入近三千八百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但保险业赔付南方雪灾已近五十亿元,加上最近的汶川特大地震,预计今年保险业赔付将大大超过往年。他同时指出,今年资本市场形势发生的巨大变化,令保险投资收益下滑。

  另悉,面对巨灾,保险全行业现已为灾区捐款近四亿元,其中保险员工捐款超过一亿,外资保险公司也积极捐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