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张山:我是四川人,要向香港同胞鞠个躬

  新华网香港5月22日电 (记者裴闯)“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香港同胞对四川灾区做出非常大的支持和奉献。作为四川人,我要对香港市民鞠个躬!”在22日香港一个宣传活动上,中国射击奥运冠军张山说。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在射击双向飞碟项目中战胜众多选手勇夺金牌。
张山此次受邀来香港参加攀登珠峰精神分享活动,她向香港市民讲述了自己遭遇地震的经历,也对香港同胞无私帮助四川灾区表示感谢。

  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时,张山就在成都。在描述当时的情景时,这位身经百战的奥运冠军心有余悸。她说,自己正在路上驾车,突然间车子剧烈摇晃起来,“看到市民全部从大楼里跑出来,大家都惊慌失措,旁边大楼的广告牌纷纷往下掉,我才意识到发生地震了。”

  张山说,地震发生后10天来,她一直在为家乡的父老担心,也在尽自己的能力参与救灾。看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帮助灾区救灾,她心中十分感动。张山说,这几天,各地的朋友都在询问自己怎样领养灾区孤儿、如何献血等,“每个人都希望能帮助灾区群众”。

  张山说:“地震尽管可怕,但也让中国人的心更紧密地连在一起。地震夺走了我们的亲人,摧毁了我们的城市,但也让我们看到四川人坚强的一面。有全国人民的大力帮助和灾区老百姓的努力,相信不远的将来,四川人会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连日来,香港同胞掀起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的热潮,截至21日,香港各界仅通过中联办向灾区转交的捐款就达7.3亿港元。12日汶川大地震刚过,余震还在不断发生的时候,香港就迅速派出救援队前往四川重灾区。张山说:“香港同胞把四川灾区群众当成骨肉兄弟,这种血脉之情让我非常感动。”

  张山说,活动结束后她会马上回到四川灾区,将去灾区学校、医院探访,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家乡父老渡过难关。她说,后天将去受灾严重的北川中学看望同学,“我去年曾到北川中学做过报告,跟同学们谈奥运、谈理想。现在发生了灾难,我要让孩子们感到他们并不孤独,我们会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