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泸定至汶川公路塌方受阻 武警交通部队全力抢通

  新华网四川丹巴5月22日电 (皮峰、陆钰)因持续降雨导致再度塌方受阻的省道S211线孔玉镇段,经过武警交通部队全力抢修,于22日11时恢复通车。

  受持续降雨影响,由泸定经丹巴进入汶川的省道S211线孔玉镇附近,于22日凌晨5时发生大面积山体塌方,瞬间垮塌的3000多立方米山石完全阻塞道路,造成1000多台运输救灾物资车辆被阻,西线救援通道暂时中断。


  获悉情况后,担负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六支队立即出动2台抢修机械和28名官兵组成抢修突击队赶赴塌方现场,对山体进行排险,用乳化炸药炸碎滚落在道路上的巨石,再由大型工程机械清除塌方的泥石。

  指挥抢险的支队副政委束学忠介绍说,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连续战斗,官兵们在打通单线恢复交通的同时,还开掘出近60米的车辆通行便道,保障了救灾抢险和物资输送车辆的通行。

  截至目前,武警交通六支队已出动兵力500多人次,大型机械30余台次,并先后于5月13日23时、17日13时两次打通泸定至丹巴经理县通往重灾区汶川的道路近90公里,架设桥梁一座,新修便道120余米,有效地保障了西线道路的畅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