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圣火传递为中国抗震救灾行动“让路”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娄琛、方列)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将为中国正在进行的抗震救灾行动“让路”。北京奥组委22日宣布,原定6月份在四川省的圣火传递活动将被推迟到8月份入京之前。

  这意味着,发生大地震的四川省将成为奥运圣火8月6日进京前传递的最后一站。


  此前有评论认为,圣火在奥运会开幕前由地震灾区直接回到主办城市北京的一幕,将表达深厚的人类友爱情感,而这与奥运精神是高度契合的。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声明,原本在6月15日至18日的圣火四川境内传递活动将调整至8月3日至8月5日,目前尚未传递的各省份传递日程也相应调整。

  在刚刚结束的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日”里,奥运圣火暂时停止了传递。22日,火炬传递活动重启,在浙江省宁波、嘉兴等地继续进行。

  最新数据显示,汶川大地震目前已造成5万余人遇难,28.8万多人受伤。余震、疫情、地震悬湖等使灾区仍然面临严峻形势。2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再赴四川指导抗震救灾。

  按照原来的计划,奥运圣火将于6月份在四川境内的广安、绵阳、广汉、乐山、自贡、宜宾、成都等地传递。在此次大地震中,绵阳是重灾区,其它城市也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地震影响。

  北京奥组委在声明中强调,要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与抗震救灾紧密地结合,将传递变成一次爱心接力,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凸显“人文奥运”理念的奥运会。

  22日,在宁波的火炬传递过程中,宁波市民用象征和平与新生的绿色丝带,表达对奥运的支持和对地震遇难同胞的哀思,同时还取消了原定举行的大规模群众庆祝活动。火炬在嘉兴传递时,人们高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

  “5·12”汶川大地震后,北京奥组委及时调整了火炬传递计划,缩减传递规模,参与者在传递开始前默哀一分钟,起、终点和沿途均设募捐箱。许多火炬手纷纷捐款,或直接赶往一线,向受灾同胞伸出援手。

  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已经因大地震的发生而被赋予新的意义。

  22日,有网友提议,由地震中的幸存儿童在8月8日点燃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向世界展现中国人面对灾难顽强拼搏的精神。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本周在洛桑表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与中国灾区人民同在。他说,相信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