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航将为8只大熊猫进京提供安全健康乘机环境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林红梅)南航将为空运8只大熊猫进京提供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机内温度将控制在大熊猫喜欢的8°C-20°C。

  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22日在此间介绍,为了让大熊猫在飞行过程中安全舒适,南航将把8只大熊猫分别单独组装在一块集装板上,在货机主舱内装上空调设备,将温度控制在大熊猫喜欢的8°C-20°C,使其在机舱内依然能感受到与四川卧龙保护区一样的温度。


  南航22日已对专机内外进行全面的清洗和消毒,给大熊猫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卧龙自然保护区将随机运输两块集装板的纯净水、嫩竹叶等大熊猫所需用品,供大熊猫随时食用。

  刘绍勇表示,5月24日15时,南航将用波音747-400全货机将8只大熊猫从四川成都运送至北京。这批大熊猫将被安置在北京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

  执行此次任务的机组已向饲养员了解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提前了解目的地机场和备降机场的天气、地形以及机场平面布局等注意事项,做好在起飞、下降、平飞过程中实施全程监控,保持平缓的上升或下降梯度,在平飞过程中尽量保持平稳的飞行状态,让大熊猫适应飞行。

  民航业内人士表示,一次运送8只大熊猫,在中外民航历史上没有先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