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驻华使领馆为赴美团队游辟专门签证预约系统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郭军)中国游客赴美团队游即将于下月十七日开闸,记者今天从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获悉,为应对届时出现的大量团队游签证申请,美国驻华大使馆、总领馆将开通特别的团组休闲旅游预约系统,方便中国游客预约。


  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商务部日前在北京宣布,从今年六月十七日起,中国公民可通过团队形式赴美旅游,首批将对北京、天津、河北、湖北、湖南、上海、江苏、浙江、广东九省市开放。

  据介绍,团组休闲旅游预约系统只适用于在授权参与名单上的旅行社。只要旅行社被列在已批准的旅行社名单上,就可以通过这个特别的团组休闲旅游预约渠道进行预约。

  同时,十四岁到七十九岁且目前无有效美国签证的申请人需要面谈,一个旅行社必须选择最多两个员工为该旅行社预约。指定人员或者联系人须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预约申请。

  从六月一日起的第一个阶段,只有居住在上述九省市的申请人可以通过这一专门的预约渠道预约。如果申请人居住在北京、天津、湖北、河北、湖南,应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如果申请人居住在上海、浙江、江苏,应在上海总领馆申请。如果申请人居住在广东省,他们应在广州总领馆申请。

  美国驻穗总领馆官员建议旅行社在预计旅行日期之前六周提出预约申请。同时,如果旅行社利用此渠道为不在这些符合条件的省市生活的申请人预约面谈,旅行社有可能被停止参与此预约系统。

  据悉,中美两国政府于去年十二月十一日签署的《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国旅游的谅解备忘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