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岛市接诊首批来自四川灾区伤员(组图)

医护人员有序的为伤员进行检查

  人民网青岛5月22日电 (宋学春 乔丕亮)今天下午14时30分,来自四川灾区首批伤员35人乘专机到达青岛流亭机场,青岛市副市长王修林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接收伤员。青岛团市委组织了40多名志愿者到机场为伤员及其家属进行一对一的帮助。青岛市卫生局集结了38辆救护车将第一批伤员分别运往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市立医院和市第五人民医院救治。

  35名转运伤员中,主要以骨折、脑外伤病人为主,其中,60岁以上伤员15名,最大年龄93岁,最小24岁。
预计22日晚8时30分第二批伤员33人也将到达青岛,这33名伤员将分别送往解放军401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为做好伤员接收工作,今天上午夏耕市长、王修林副市长带领市卫生局等有关部门到这6家医院进行了视察,强调一定要认真做好伤员接收工作:一要全市各部门要通力协作,保证救治工作渠道畅通;二卫生部门要派出最好的专家给伤员做最好的治疗;三要制定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四要关怀病人家属,统一制定接待标准;五是组织心理卫生专家成立心理干预队伍,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六是成立市级专家巡视制度。

  今天凌晨2:30分,青岛市卫生局局接到山东省卫生厅电话通知,22日将有2架运送四川地震灾区伤病员的专机,搭载72名伤员及其家属到青岛市继续进行医疗救治。接到通知后,市卫生局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转运预案。市卫生局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各职能处室紧急行动,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紧急召开了局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接收伤员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二是制定了转运伤员的具体工作方案,三是集结救护车75辆,备用15辆,每车配备医生、护士各1名,担架工2名,承担转运任务,四是调集医疗、传染病、疾病控制专家8名,负责现场分流病人,五是调集志愿者80名到机场协助搬运伤员,六是通知各接诊医院立即按照原定预案启动接收和救治工作,腾出床位,组成院内会诊专家组,做好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准备,做好陪同家属住宿和生活安排。七是协调公安交警部门提供警车开道,协调交通委开通青银高速、胶州湾高速公路应急通道,协调流亭机场解决救护车进出机场停机坪问题,协调新闻部门进行宣传报道。

  目前,按照青岛市卫生局党委统一部署,负责转运的救护车辆、医护人员及各接诊医院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青岛市四川地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方案》,6家医院分别成立了由肾内、骨科、胸外、普外、神经外科、ICU等副高以上职称骨干力量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做好了救治药品、血液、器械和相关医疗用品的配备工作,病床和医疗器械已全面准备到位,并为伤员配备了部分生活用品。

  青岛市卫生局将全力做好接收四川地震灾区伤病员医疗救治工作,努力实现三个目标:一是确保接收病人一个不死亡,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二是积极防治输入性传染病,确保不发生传播;三是全力以赴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确保病人和家属满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