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宁乡县开启人才引进工程 5年引进100名博士(图)
时间:2008年05月22日23:51 我来说两句

美丽的宁乡县城开发区
充满生机的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乡开启高素质人才引进工程 5年引进100名博士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 (记者 张马良 通讯员 邓利良)“我们将用5年时间,引进100名博士或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200名硕士、700名全日制本科生,将举办100名博士、硕士宁乡行。”宁乡县委书记黎石秋在今天上午召开的2008年人才引进新闻发布会上说。  

  近年来,宁乡县经济社会事业高速高效发展,2007年实现县域经济生产总值207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三,综合实力挤身全省八强,被誉为湖南县域经济发展“四小龙”之一。对接长沙城区的金洲快速干道即将全线贯通,三一集团、碧桂园、新一佳、通程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进驻,面对机遇与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  

  今年,按照分类引进、分布实施的原则,宁乡计划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200名,重点引进城市建设、规划、环保、工业、地矿、经贸、旅游、农林、畜牧、水利、法律、哲学、管理、英语及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专业型人才。其中博士或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10名左右、重点专业硕士25名左右、高校选调生10名左右、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公务员15名左右、重点行业和重点学科的全日制本科生140名左右(其中教育、卫生共80名,另行公布)。招聘的形式分为,现场招聘、公开选拔和选调等,通过网上报名或直接到宁乡报名应聘的,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条件者可确定为到宁乡参加集中面试的人选。  

  对新引进的人才实行聘用制和人事代理制,首次签订三年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六个月;试用期满由用人单位和县组织人事部门共同考核,考核合格者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除享受所在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包括工资、资金、保险等福利待遇)外,博士或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县财政每年补助10万元,统一安排住房,试用期满后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聘任为正、副科级领导干部,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随调随迁,带项目、带专利人员还可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硕士由县财政每年补助2万元;引进人才的各项手续一律从简从快,特事特办。  

  “宁乡县在人才选拔方面将重点引进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黎石秋介绍说,在接受自愿报名的同时,宁乡县将主动出击,除开选调生的引进方式按照省、市有关规定进行,其他引进的人才均采取集中面试的形式确定。  

  “已组织三个人才招聘小组,由县领导带队,分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名校登门求贤。”黎石秋充满自信地说道。  

  据了解,宁乡县在引进人才的同时,对已经引进的人才进行培训再教育,不断更新人才的知识结构,合理引进人才,善用人才。在大力实施“5127”高素质人才引进工程的同时,宁乡县还大力实施干部教育培训“1234”工程,用两年时间,选送100名优秀青年干部到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进行脱产培训;选派200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六个一”实践锻炼;分类成批组织300名左右科级领导干部赴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全面推行科级领导干部“自学、述学、评学、考学”制度,抽选40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考学。并在省内率先推行了“雇员制”,引进了一批以本科毕业生为主体的初级政府雇员,鞭策公务员,激发广大干部的潜能与活力,形成争先进、创一流的工作局面。  

  相关链接:

  带你了解、走进宁乡

  宁乡位于湖南省会长沙以西,总面积2906平方公里,人口132万,居湘潭、益阳、娄底、涟源四地市交汇中心,是省会辐射湘中、湘西北的第一驿站。宁乡物产丰富,是闻名全国的农业大县、牲猪大县、茶叶之乡,粮食和生猪产量长期居全国十强县之列。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储量的有40多种,重点开发利用的有煤、锰、金刚石、高纯硅矿、石灰石、花岗岩、温泉等20多种,是湖南著名的“温泉之乡”、“煤炭之乡”和“建材之乡”。  

  共和国主席刘少奇、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共和国司法奠基人谢觉哉、当代科学界泰斗周光召等名人俊杰生于斯长于斯,四羊方尊、人面纹方鼎等大批珍贵文物震惊世界,密印禅寺、灰汤温泉、千佛溶洞等特色景观远近驰名。  

  从2003年至2007年,宁乡共引进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型人才1200多人,年增加200人,涉及专业达20多个。其中引进国家重点高校毕业生60多人,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90多人,外县人才数达480多人。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