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月22日:地震灾区物价整体稳定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牛晓民)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5月22日,地震灾区农副产品供应较为充足,价格稳定。全国来看,蔬菜价格继续小幅下降;食用油、成品粮、肉类、禽蛋、水产品、水果、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据各地信息采集员反映,灾区农副产品供应基本充足,价格相对稳定。估计余震警报解除后,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将会很快正常营业。

  目前地震灾区信息采集员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急需帐篷、棉被、篷布、床上用品、钢丝床等生活用品,以及泡腾片、消毒剂、感冒药、防中暑药、防泻药等药品和医用耗材。

  全国来看,食用植物油价格整体平稳。从全国均价看,在所监测的7种食用油中,纯菜子油价格微幅下降0.42%。从城市情况看,98%的城市食用油价格持平。据各地信息采集员反映,因进货价下降,辽宁葫芦岛大豆调和油价格下降8.24%,河北保定纯菜子油价格下降10.01%。

  蔬菜价格整体下降。从城市情况看,有80%以上的城市大白菜、白萝卜、洋葱价格持平,60%的城市西红柿、豆角价格持平。在价格波动的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多于价格上涨的城市。广东清远油菜、生菜、黄瓜、青椒价格则因货源充足分别下降60%、60%、50%、40%。

  成品粮、肉类、禽蛋、水产品、水果、奶类价格基本稳定。从全国均价看,粳米、籼米、富强粉、标准粉价格均持平;猪后臀尖肉价格微幅下降0.1%,价格为13.04元/斤。猪五花肉、牛肉、羊肉价格均持平;白条鸡价格持平;所监测的水产品中,草鱼、鲫鱼、鲢鱼价格基本持平。

  从城市情况看,90%的城市富士苹果、香蕉价格持平,94%的城市鸭梨价格持平。98%以上的城市全脂原味酸奶价格持平,所监测城市的袋装纯牛奶价格均持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