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沪深股市跌近百分之二 川渝重建类股票涨跌分化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贾靖峰)全国哀悼日结束,沪深股市继续盘整,沪指午后一度翻红,尾盘又挫下五十九点。由于发改委否认近期放开成品油价格,“石化双雄”调整带动银行等权重股下挫。川渝重建类股票连日上涨后,部分回落,涨跌分化。


  沪指收报三四八六点,下跌百分之一点六五,深成指收报一二三六六点,跌二百九十四点,跌幅百分之二点三二。沪指早盘急跌七十四点,低见三四七O点,后又因煤炭、电力等股票发力,一度翻红并最多上涨十四点。分析人士称,由于板块分化,缺乏领涨热点,股指一路震荡。

  今日亦有个股逆势大涨,分析人士称游资表现异常活跃。但权重股压力沉重,“石化双雄”因油价放开传闻落空而回调,银行、地产等板块弱势迹象更明显。两市市值前二十大权重股仅三只上涨,中国石油跌逾百分之二,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均跌逾百分之三。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下跌。

  川渝板块出现分化,四川路桥已连封第五个涨停板,而重庆路桥等短线涨幅过大的股票则冲高回落,煤炭、电力、钢铁类股盘中一度拉动大盘,但分析人士称,热点轮换速度过快也表明主力信心不足,基金等主流机构心态谨慎,预计市场短期仍将震荡整理。

  国际油价创出一百三十四美元新高,加之发改委否认放开成品油价,外围股市亦表现不佳,令“石化双雄”欲振乏力,但市场人士相信,周三的长阳反转激发了市场人气,两年线的盘稳亦有望消化压力。

  联合证券分析师张晶表示,国务院二十一日常务会议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但控制物价上涨仍是重中之重。申银万国分析师姚立琦则说,发动大蓝筹行情,需要耗费大量资金,在市场信心并不充沛的情况下,如果成交量不能显著放大,后市仍有调整可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