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成立第一家外国侨民子女学校

  中新社沈阳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沈殿成)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沈阳韩国国际学校,今日在此间举行挂牌仪式。韩国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朴盛雄、沈阳市副市长王玲出席仪式并致辞。这是沈阳市第一家外国侨民子女学校。


  目前,在沈阳的韩国人约为二万以上,长期居住的有七千多人。随着在沈阳投资的韩国企业家和在沈韩籍人员不断增加,其子女教育和就学问题日益突出,而且这些学生普遍年龄较小,适应环境能力差,迫切需要有与韩国国内学生相同水准的学习机会及得到相应的教育。据沈阳市教育局二OO六年的统计,沈阳接受的外国籍学生中,百分之九十五是韩国籍学生。

  今日揭牌的沈阳韩国国际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中学,专门招收沈阳及周边地区的韩国籍学生,采用韩国教材,以韩国语作为母语教学,兼习汉语、英语,目前共有学生一百七十六名,计划规模为一千二百名。

  学校成立有董事会,校址和教学楼由沈阳市政府无偿借用,占地面积二千二百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近二千五百平方米,三层高的楼房围成了一个别致的四合院。

  据了解,该学校二OO五年即开始筹备,中国政府方面给予了充分支持,在沈的韩国企业家给予了大力资助。

  朴盛雄总领事称,学校的成立为在沈的韩籍人士解除了子女上学的后顾之忧,为韩国企业进一步投资辽宁打下了基础;王玲副市长表示,学校的成立增加了沈阳对外商的吸引力,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玲 | 朴盛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