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春个体户花掉大半积蓄送10吨大米到灾区(图)

珲春个体商户袁正进为灾区送大米 特派四川记者 席海波 摄
珲春个体商户袁正进为灾区送大米 特派四川记者 席海波 摄

  花掉家中大半积蓄,开车3天3夜,行程3800多公里

  珲春个体商户

  送10吨大米到灾区

  东亚讯(特派四川记者 苏东旭)21日17时左右,吉林省珲春市个体商户袁正进日夜兼程3天3夜,行程3800多公里后,终于把10吨大米送到都江堰市。当他把大米分发给5个受灾最严重的乡镇后,已经是次日凌晨1点多了。

  昨日下午,在高速公路路口记者见到了袁正进,49岁的袁正进说,他是珲春市龙江客商促进会理事,13日一早便组织商会会员捐款,他捐了1万元。

18日,袁正进买了10吨大米,找两个朋友陪他一起运往灾区。当日17时,他们便上路了。为能尽快把大米送到灾区,他们饿了就啃面包、饼干,渴了就喝点矿泉水,困了就在车上睡一会儿。

  他们路过广元附近时,正好发生余震,山体滑坡,大块大块的巨石从山上滚下来,为快点把大米送到灾区,他们直接开车就过去了。袁正进说,这次买大米加上雇车,花去了家里大半的积蓄。他想在四川做志愿者,可珲春市政府打电话希望他尽快赶回去,想通过他的事迹带动珲春市民,积极地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