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全面展开立体消毒 尸体已经处理完毕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面对可能爆发的疫情和可能决堤的唐家山堰塞湖,21日开始全城封闭的北川县城昨日上午在直升机和近千名专业防化人员的配合下,开始大规模展开立体消毒工作。昨日上午,记者重返封锁现场却发现,有大批青壮年开着三轮摩托重返老县城禁区外围生产自救。

  尸体已经处理完毕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通过三道管制点后,来到北川县城入口。此时,上千名专业防化人员已在对整个县城喷洒消毒剂。从北川中学至县城纵深地带实行军事管理,确保从源头上防止疫情发生。由于天气好转,还有不少县城居民返回北川寻胸觅自己的财物,却被挡在入口外。

  北川县长经大忠在县城旁的高地上介绍说:“此次北川因地震遭遇全方位的打击,经济损失370个亿。我们剩下的工作人员,这10天几乎没睡,不少人在痛失亲人的情况下还带伤参与救援,而且基本是徒步走路。目前搜救已经告一段落,现在最主要的是防疫;第二是重振信心、抗灾自救;第三步就是灾后重建。”

  他还介绍说:“目前,县城内已剩防疫人员和少部分部队战士在搜救,尸体也都处理完毕。下面那是国务院批的卡子,是坚决封锁的。北川县的防疫,目前采用的是世界最先进的消毒水,目前未发现疫情在北川发生。”上午11时许,一辆直升机飞抵北川,实施空中喷洒,县长只好带众人撤离。

  受灾群众连碗都缺乏

  当记者撤退时,发现下山的道路已有大批准备重返家园的北川农民,他们有的开着摩托等机动车,装着部分残缺的厨具,有的背着大包小包和行李物资,有的则背着农具。

  一名从绵阳赶来的小伙告诉记者:“现在家里的老幼病人都还在绵阳接受救助,但家里还有田要管理。自己和几个朋友没什么事,就响应县里生产自救。不然以后的日子会更难熬。”

  昨日下午,记者在九洲体育馆了解到,目前返回北川生产自救的基本是青壮年农民,至少已有2000人。县工商联党委书记介绍说:“目前,支援的奶粉还是不够。这些返乡生产自救的村民除了在灾区缺乏水缺水和食物外,碗筷、锅以及内衣裤、袜子都非常缺乏。他们现在几乎一无所有,继急盼社会各界的救援。如果有搪瓷碗这类不易碎的最好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