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捡废品者为灾区捐出21元三天收入

  吴昌林 本报记者 黄磊

  一周以来,市、区红十字会24小时不间断地接受募捐,在接受捐款的工作中,市民的真情时刻感动着工作人员。

  84岁老人捐出寿酒钱

  6月21日是胡贵君老人84岁的生日,18日一早他在外孙女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来到红十字会,人还未站稳,便急切地问给汶川抗震捐款是不是在这里办公。
随后,他小心翼翼地从身上掏出一个信封递给工作人员:“这是3000元钱,请收下我们一家人对汶川同胞的一份心意。”

  胡贵君老人是山东人,建国后一直在铁路工作,得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老人家心里一直在想,把儿女们准备为自己祝寿的钱用来支援灾区那不是更好?在与孩子们商量后,他以一个老党员的名义献上了自己和一家人的款款深情。

  捡废品者捐出21元三天收入

  在道外红十字会内,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从兜里掏出一卷钱,递到工作人员手上。工作人员数了数,除一张是1元钱外,其余全是1角、5角的零钱,总共21元。据大娘讲,这些钱是她平日捡废品挣来的钱,钱不多,却是她的一片儿心意。这21元是最近3天的收入,虽然对灾区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可也代表了她的一份心意。

  低保户以故去孩子的名义捐款

  20日,市民万女士与60多岁的丈夫来到红十字会,以自己故去的孩子的名义捐了200元。据了解,万与丈夫每月都靠低保生活,虽然并不富裕,却心系灾区。夫妻俩的捐款虽然不多,这份无声的爱却让在场的人十分感动。

  17日,家住平房区新伟街道办事处新牧社区的郝荣双带着刚刚领到手的100元低保补贴来到平房区红十字会捐款点。2001年,大女儿患上胃癌,郝荣双和丈夫卖掉家中的住房,仍没能挽回女儿的生命。女儿去世后,老两口带着刚上小学的外孙子靠低保金生活。知道她家情况的工作人员让她少捐一点,郝大娘说什么也要为灾区多出点力。

  低价卖粮献爱心

  19日,家住香坊区向阳乡的村民邓秀兰将刚刚卖粮得到的890元钱捐给了灾区。2003年,邓秀兰的丈夫患上了肾积水,为给丈夫看病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并负债1万多元,现在儿子还在外面打工挣钱还债。这几天,灾情让邓感觉关心灾区是全社会的事。和儿子商量后,19日一早,邓秀兰将家中存放的1000多斤玉米低价全部卖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