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黑龙江龙江消防救援队搜救被埋人员193名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孙玉红)昨天,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龙江消防官兵赴四川抗震救灾有关情况。截至5月21日12时,黑龙江省先后两次派往四川参加救援的512名消防官兵共转移受灾群众1320人,救助伤员34人,搜救被埋压人员193人,重点目标保卫800人次,运输救援物资85000公斤,抢救出居民粮食12100公斤、生活用品价值30万元,拆除危房48栋,向灾区捐款17820元,拾现金700元和51名学生人身保险单、保额308.95万元。


  据了解,黑龙江省第二批赴川消防官兵在北川地区被分成两个大队,一大队到北川老县城搜索救援,二大队到北川中学坍塌现场救援。北川是重灾区之一,其中北川中学埋压人员很多,原为五层的教学楼被震成三层建筑,剩余楼体多处出现裂缝,红砖、钢筋裸露。黑龙江省消防官兵进入该楼原第三层内,用器械在楼板上凿开10余处1米见方的观察口,除两次强烈的余震官兵及时撤出外,其余时间,消防官兵均在危楼内进行搜救。其中,消防队员陈雷用双手挖掘被掩埋的生命,手套被磨破,双手被扎伤,仍全然不顾。经过持续7个小时的战斗,队员共搜救出8名遇难者。后经第二批救援队伍的连续作战,共在北川县中学、农贸市场搜救出184名人员。

  第二天,救援突击队在北川中学救援现场继续搜救被埋压人员时,在废墟中发现51张保险单,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北川中学初三(2)班的保险合同。合同上注明:初三(2)班每名同学的保险金额达64500元,51名同学的保单总额高达3089500元。突击队迅速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将保单交还。

  据悉,此次参加的救援队伍中,有15名消防官兵老家在四川灾区,在他们踏上返乡抗震救灾之路后,路过家门而不入,有的战士含泪战斗在救援一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