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哈尔滨中小学将免费接收灾区学生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初霞)“欢迎你们回家!”在热烈的红色标语下,昨天下午,兆麟小学校迎来了两位特殊小客人———来自四川灾区的学生范鑫宇和王竞飞。今后一段时间,这两名灾区学生将和兆麟小学校的师生共同生活、学习。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中小学将无条件、免费接收来哈读书的灾区学生。

  今年上小学四年级的范鑫宇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父母都是哈尔滨人。2002年,她随工作调转的父母来到绵阳市。据她的妈妈郭英丽讲,地震发生后,家人都未受伤,但因仍不时有余震发生,学校已停课,所以带小金宇回到哈尔滨的妹妹家暂避。16日,当她们联系到兆麟小学时,学校领导二话没说,马上同意接收,并迅速做好了孩子到校后的一切准备工作。

  昨早,随姥姥、姥爷乘飞机来到哈尔滨市的王竞飞家在成都,地震后,爸爸妈妈做了志愿者,一直在向灾区运送食品、被褥、饮料等灾民急需的物品,因为王竞飞就读的成都实验小学已经停课,便投奔到在哈的姥姥家,待学校全面复课后再回去。

  为使灾区的孩子尽快适应新环境,兆麟小学做了充分准备,不仅为两个孩子提供了新教材,还给他们准备了新校服,老师和同学还要给他们辅导功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