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公安局老局长住院让出床位宁住过道(图)

张瑞祥说救治伤者刻不容缓。新快报记者 范如石/摄
张瑞祥说救治伤者刻不容缓。新快报记者 范如石/摄

都江堰聚源中学初三学生龚帝鑫在中山一院接受治疗。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都江堰聚源中学初三学生龚帝鑫在中山一院接受治疗。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老局长让床位住过道

  原白云区委常委、公安局长张瑞祥表示不能耽误灾区伤者

  新快报讯 (记者 范如石 实习生 郭文杰 通讯员 刘丹)四川震区还在继续向广州各大医院运来伤员,许多医院的病床都是临时腾出来的。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赖永洪表示,只要提前两个小时得到消息,对资源进行调节,就不会影响原来病人的治疗和康复。

  医院全力救治伤病员

  昨日晚上,成都又有一架专机将一批伤者送到了广州。

近期,还将有更多的伤员过来。由于广州各大医院的病床都比较紧张,大多医院都要临时清病床出来给四川的伤者,这会不会影响原来病人的治疗和康复呢?

  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赖永洪说,这个问题确实有必要对外界解释清楚,实际上医院每天都有病人出院,也都有病人住院,病床的满员是一个动态的。

  赖永洪解释说,目前卫生局给的计划指标是救治灾区伤员30个,为了应对特殊情况,医院做了接收50个伤者的计划。“只要给我两个小时的调整时间,就不会影响别的病人。所以我们每天盯着飞机从成都起飞的时间。”

  如需要随时可腾床位

  在广医一院,有一个病人是原来白云区的常委、公安局长张瑞祥。今年73岁的他本月8日因为腿疾而住院,当时由于病床紧张,他就临时在过道上加床暂时治疗。发生地震后,“当时看新闻说地震了,我很难过。国家领导人都到了一线,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一起抗震救灾。我也应该做点事情。”

  张瑞祥说,他后来从报纸上看到自己住的医院是一个灾区病人接收点后,深知医院病床紧张的他主动向医院表示,如果需要,他可以立刻出院,腾出一张病床给伤者。而此前,考虑到他年事已高,又是老干部,医院还曾动员他进房间治疗,他毅然拒绝。

  他表示,自己家在广州,出了这家医院随便到另外一家医院都能治疗,而灾区来的伤者,“他们的病情刻不容缓啊,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钟危险。作为一个党员,这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