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商务部:月底前恢复县以上商业网点

  ⊙本报记者 薛黎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商务系统共有5万多个商业网点、服务企业受损,直接损失超过200亿元。目前,四川、甘肃、重庆三省市已经恢复了17757家商业网点,预计到本月底以前,县以上所有商业网点都将恢复起来。


  据商务部介绍,目前灾区整个的情况是,四川是主灾区,其城市供应,包括成都及地级市、大部分的县城基本供应正常,价格基本上是稳定的,曾经有几天菜价、肉价在上扬,最近的猪肉价在下降。但县以下的乡、村两级供应还有不少问题,水和干粮都不能到,还有一些消毒药品到不了。

  陈德铭表示,灾害发生后,商务系统全力做好抗震救灾物资的组织和调运,着手稳定灾区市场和恢复流通秩序,同时组织接收多边、双边的国际援助。

  记者了解到,四川的猪肉生产占全国的9.5%,油料占全国的8%,粮食占全国的6%,对于公众关心的地震是否会影响全国市场供应,陈德铭表示,这次主要受灾的是以山区为主的川北地区,商品率比较低,因此对整个影响不大。

  目前我国粮、油、肉都有充分的库存,夏季粮油有望获得比较好的收成,生猪生产正在全国范围恢复,这些不仅在全国有充分库存,在四川也有比较充裕的库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