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文化周刊娱乐点击

  “傻目录”倡导“简易”给网民更多自由时间

  中国新闻2008年3月,一项倡导简易互联网的新型应用“傻目录”在北京一家会议中心启动。“傻目录”创新式的多元信息架构,将搜索的内容再细化地域、行业等。以前的搜索耗费7~10分钟,用“傻目录”不到一分钟。
据称,只要能够熟练使用傻目录,网民有望每年都能挤出一个长假时间。

  ———想想现在有多少人整天整天地在网上逛来逛去、寻寻觅觅地晃悠着,一天下来,有用的信息没找到多少,垃圾信息到塞得满满的。现在严重的信息垃圾化正在吞噬着千百万网民宝贵的自由时间,而“傻目录”有可能让我们变傻的速度慢一点。原来在传播中一向以广而告之为最佳选择,但是,到了信息铺天盖地的现在,“精准的窄告”正在取代“广泛的广告”,有针对性、有效率的信息传播,有可能是下一波传播时尚。但愿在技术便利上能有更“傻”的技术及时出现,让每个普通人都能受益。

  《意难忘》太会讲故事内地电视剧人可借鉴

  据沈阳晚报526集的台湾“长寿”剧《意难忘》自去年9月在央视影视剧频道下午档《青春剧苑》开播后,备受观众好评。据前一阶段央视索福瑞的收视统计,《意难忘》的收视率超过了2%,这种收视在下午档的电视剧中是非常罕见的,甚至超过了很多黄金档电视剧的收视率。

  ———500多集电视连续剧,这个集数估计让电视剧大佬张纪中都会“呆住”。一伙人要在526剧集的长度里,每一集都有抓住人的故事可讲,实在是有难度。而这个《意难忘》还就真的让无数观众对它“意难忘”了,讲故事的本事了得。其实,这里的故事也没有什么离奇的情节,更没有什么“豪华”的场面,无非是一伙人从这家客厅移到那家客厅地斗来斗去,可就是囤积了大批“粉丝”,以致突然“断顿”引来一片抗议。从这事上看,咱内地电视剧人是不是该学学人家讲故事的本事啊。

  数字化盗版危害更甚相关条规应及时跟进

  人民法院报现在VOD视频点播系统供应商利用数字复制技术发行盗版歌库的新手法。与传统单件盗版复制的行为相比侵权行为更容易。但对VOD数字化侵权盗版的新型犯罪如何定罪问题,我国法律尚缺少明确可执行的法条及司法解释。

  ———这些年影像技术下的盗版猖獗,有很大原因是法规条例的制定老也跟不上技术的更新。可怜的内容创造者,就在这个步步错位的技术和市场并行发展下让盗版者吃的死死的。谁能保护这些呕心沥血的内容创作者的利益和尊严,恐怕只有期盼服务型政府改进的速度能跟上去,其实,解决这事难也不难,靠的就是有效率的决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