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石化:川西气田已做好全面复产准备

  中石化:川西气田已做好全面复产准备

  高素英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中石化集团获悉,目前川西地区气田已做好全面复产准备,气田采输气设施及输气管道已恢复到良好状态,等地方居民和企业用气需求恢复,中国石化将全力保障天然气供给。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因大多数化工厂等用气单位停产,川西气田上千口气井被迫关井停产,日产量由800万立方米降至80万立方米。

  中石化内部人士表示,地震发生后,川西地区大部分气井于13日关闭停产,仅少数井维持生产以保民用。灾前中国石化在川企业生产天然气约770万方/天,其中川西地区730万方/天,川东北地区40万方/天。目前川西供气已达345万方/天,约占震前的1/2,主要供四川和重庆。

  四川省是中国主要的天然气气田以及用户的所在地,四川的天然气产量约占全国天然气产量将近四分之一。其中川气东送的主要气田普光气田也在四川,不过由于普光气田位于川东北,没有受到此次地震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