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韩国民间救援队遗憾未挽救生命

郑东南的主业是演员,曾在《大长今》中饰演角色。
郑东南的主业是演员,曾在《大长今》中饰演角色。

即便在条件极为艰苦的灾区,仍然保持自己的生活习惯。
即便在条件极为艰苦的灾区,仍然保持自己的生活习惯。

  汶川强震的新闻播出后一小时,民间救援组织韩国紧急灾难救援联合会的370多名注册会员纷纷致电协会,要求进入中国四川灾区展开救援。18日起,越过重重困难,签下安全自负的保证书后,郑东南带领这个21人的韩国民间救援组织出现在余震不断的青川街头。

  20日,在余震不断的青川街头,记者遇见了手持喷雾消毒设备、正在消毒的他们。郑东南特意要翻译告诉记者,“我们很遗憾!没有机会在这里挽救生命,哪怕是一个。”

  防疫是郑东南无奈的选择。
他称,他是韩国紧急灾难救助联合会的负责人。看到汶川强震新闻后的一个小时内,这个拥有5000多名注册会员的民间组织内,先后有370多人报名赴川救援。此后,由于安全、韩中签证等因素,在签下了安全自负的责任书后,他们于17日赶到成都,向四川对外友好协会报到。19日,在286名学生死难的木鱼中学废墟上,尽管救援已经结束,郑东南依然把自己的队伍一字排开,仔细地查看了一遍。他称,他还存有一线希望。

  昨天中午,记者看到,郑东南随意地盘腿坐在救援队最好的椅子上,正在大声向队员训话。面对站在烈日下的6名队员,他指出,其中的一名队员上午操作喷雾消毒设备时,操作方式有误,容易伤人伤己。

  据了解,汶川地震前,59岁的郑东南是个演员,曾在韩剧《大长今》中饰演一个村民。21名队员中,有商业设计师、汽车售后服务高级技师和水产商人等等。郑东南表示,能够救出一个生命,是他一生中最高兴的事。本报记者王阳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