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锤杀2名同事后肢解装箱 送给业主敲诈420万

预谋用尸块敲诈业主的李海洋在法庭上。北京晨报
预谋用尸块敲诈业主的李海洋在法庭上。北京晨报

  保安恐怖手段敲诈业主受审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曾是海淀区万泉新新家园保安的24岁男子李海洋,残忍地将两名同事杀害并肢解装入纸箱,欲送给6名万泉新新家园业主进行高额敲诈,幸被小区物业人员及时察觉,避免了恐怖的蔓延。昨天,涉嫌故意杀人和敲诈勒索两项罪名的李海洋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

  李海洋是山东省菏泽市人,从去年8月份开始,他和19岁的王波、20岁的刘起来一起在万泉新新家园做保安,负责管理小区的地下车库。

李海洋在法庭上说,居住在万泉新新家园小区的业主都比较富裕,但对保安态度不好,曾有业主骂过他们,他们感觉业主瞧不起保安。于是,去年10月中旬,他领完工资后和王波、刘起来一同不辞而别,去了顺义区北务镇陈辛庄村李海洋的租住地,并提议写恐吓信吓唬业主。

  李海洋说,接下来的几天,王、刘二人的举动让他生疑。此二人办了银行卡,买了十几个纸箱、胶带、信封还有一把菜刀,并打电话找司机去市里。“感觉他们要杀我!”李海洋说,他很害怕,想到“一个人肯定打不过他们俩”,便出去买了58片安定片和两瓶啤酒。

  去年10月22日晚,李海洋给王波二人喝了下药的酒,之后打牌。当二人熟睡之后,李海洋用铁锤残忍地将他们杀害。

  随后,李海洋又起意以恐怖方式敲诈万泉新新家园的业主。他将两名同事肢解,装入6个纸箱,上面分别写上6个万泉新新家园业主的地址。此外,李海洋在每个纸箱上还附了一封信,大致内容为“兄弟没钱了,需要80万元……我知道你家的门牌号、车牌号,你看着办。”6封信内,李海洋共欲向业主敲诈420万元。

  去年10月23日上午,李海洋租车将6个纸箱运往万泉新新家园,快到小区时,他下车委托司机将纸箱交给小区保安。李海洋当时对司机说,纸箱里装的是地球仪,让保安一定要交给业主。

  小区保安当天就感觉到了蹊跷,质疑送货人为何不把东西当面交给业主。保安很快找来物业主管,当在纸箱里发现毛发和血肉后,主管报警。李海洋次日即被抓获。

  昨天,市检二分院的公诉人指出,李海洋故意杀人的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建议法院判处其死刑,立即执行。对于他敲诈勒索业主,公诉人认为,虽然李海洋是犯罪未遂,但他用如此骇人听闻的手段进行敲诈,社会影响恶劣。“如果得逞,可以想象收到纸箱的业主在打开时会有多恐怖!”公诉人建议法院对李海洋从重处罚。

  对于自己的量刑意见,李海洋没有反驳,他说:“自古以来‘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我做的事,我承担。”

  昨天,两名被害人的家属当庭向李海洋索赔共计110万余元。对此,李海洋希望他父母能尽力替他赔偿。在做最后陈述时,他说:“我给被害人家属造成了极大的损害,我不求原谅,只希望他们快快乐乐过下半生。”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更多精彩请点击京华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洋 | 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